最近經常佩服起豬阿惠的耐心,
也常會覺得~
唉!我以後一定是個會虐待老人的人

舉個最常發生的事來說好了,
豬家廚房很小,我在煮飯的話,阿惠就要站在門邊。
但是豬爸經常前門晃出去,又從後門晃進來,而且明明惠就在門旁,
豬爸就是會硬是要從後門進來,然後硬生生打到豬小惠的腳。
就算鎖住不讓他開,他還是會在門口一直吵「小惠~開門~小惠開門」,
直到阿惠幫他開門讓他走進來又從前門走出去為止。

說真的,雖然不是打到我,但是光在旁邊看我都可以感受到自己心中怒火
阿惠雖然嘴巴上會機機歪歪兩句,不過念完就算了。
一次兩次還好,多來個幾次,甚至是每天都要上演這樣的戲碼,
我真的是佩服她到五體投地,
這要是我~可不是機機歪歪兩句就會沒事的,
我一定會大發雷霆~暴怒到附近鄰居都以為我在毆打老人吧!

昨天我就跟阿布說「以後別指望我照顧你媽呀~我發現我是個會虐待老人的女人。」
他先說那又不是我的責任,後面又問我為什麼突然這麼說~
我就把在阿惠家發生的事跟他講。
聽完之後他對我說:「那是因為你爸不會這樣呀~」
只是我仍然憤憤難平~
他就又問我:「那如果以後是我變成那樣呢?你會生氣嗎?」
我思考了很久,還因此被打了一拳,
不過我想我後來應該是明瞭阿布的意思了吧~
而小時候我媽照顧我阿公那種難以壓抑的不滿,
也是因為並不是真正存在著愛的親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