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弟是個性格單純的人,但是有個最大的缺點─火爆


他懂事之後我們想當然是常吵架,我也跟他比較不親。
不過他們兄弟跟著我媽到大陸去之後,因為比較少接觸到,感情才回復得好一些。
且當他回台灣讀書時,我已經搬出去住了,加上我年紀不小了,對他的疼愛也增加了很多。

但是今天,不知道是不是也是遇到剛好我那個來的第一天,我對他暴發了怒吼,嚇到全場人都傻眼。

今天他和同學騎腳踏車沿著腳踏車道跑到淡水去玩,
沒想到晚上時都已經下雨變天了還是不見他回家,也沒有帶手機,
我爸擔心就打電話到同學家去問,對方家也是連絡不到小孩,兩個家長都很著急。
後來我小弟打了一通電話回家,但是也沒交代的很清楚就掛掉了,他同學的媽媽一直找不到小孩
,也打電話過來問我們有沒有連絡上。

到了10點多,我弟終於淋了一身濕回到家,我們家對出門這種事很放任,
所以也沒有人會講什麼,就叫他快點去洗澡之類的。
洗完澡他打電話給同學,從旁聽到他同學正在被罵,也有說是我爸打電話去等等的話,
國中男生氣盛,就又一副要打電話去找我爸算帳的樣子,掛了電話我就說他,
他臭脾氣一上來就說我們是希望他們變成宅男等等之類的話,他總是這樣,一生氣就口不擇言。
我提高了一點音量,告訴他天又黑又下大雨,連絡不上兩個騎腳踏車的孩子,父母是會擔心的,沒有打電話回家也是他同學的不對,被罵怎麼能怪我爸,他臭著臉沒說話,我就走出房間。

到了12點多,他先是藉機抱怨他哥哥,他哥哥不理他,他就破口大罵是誰關他防火牆之類之類的,
我說不干我的事,他馬上又開始發作,說什麼我再不承認呀~之類的話。
我這個人最忌諱沒大沒小,就算是跟我爸吵架得再兇也不會講出這種沒規矩的話,
雖然他只是在那邊murmur還趕快關上了門,
卻還是被我當場衝過去踹開門,
連阿布都拉不住我,可以想見當時是多麼可怕了。
我把他痛斥了一頓,雖然我真的可以理解這個年紀的孩子很重視朋友,
可能聽到同學抱怨覺得顏面無光等等,但是對於他拿別人出氣還對我講出那種沒規矩的話,
我真的是暴怒,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樣對他兇過了,他繼續臭著一張臉不說話,阿布趕緊把我半推半拉離開房間。

之後的心情不是很好,大概是搬出去之後,越來越感覺家不像家了吧...
我小弟生氣就講一些傷人的話,而且還都是真的會激怒人的那種,心情好時又很好。
有時候我真的會擔心他會不會一直都這麼低EQ...
只能說,以後我生小孩不要生牡羊男生,不然我會心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