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來說,我是個窮人,只是又換個角度來說~
我也沒有窮到連飯都吃不到。

從小,我就是一個大方得很傻的人,是會把爸爸給的100元,請每個朋友喝20元飲料的蠢小孩。

到國中的時候,開始一個人在外生活,曾經好幾次窮到要借錢才能坐車回家。
摸摸裙子口袋只剩一塊錢,那個時間、地點,至今都沒有忘記。
就是那個時候開始的吧,意識到窮的可怕。

但也可能是我曾經身處在雙面的環境(家裡很有錢,但是我一個人在外窮的跟鬼一樣),
沒有錢我會慌,可是說到對錢的追求,我又不是那麼的絕對,
因為錢找不回的是什麼,我很清楚,也很害怕。

其實人真的是為了愛錢而賺錢的嗎?

人應該是為了讓自己還有所愛的人快樂所以才需要賺錢的吧?!
更上一層的是,追求一種實現的感覺。

只是,就像在追求愛情還有很多其他的事情一樣,
人們總是忘了自己的初衷而陷入無限的迴圈與執著當中,只是害怕失去,
害怕不足,卻不記得自己是為了什麼或是這樣做目的是否真的會像自己以為的那樣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