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是一個很愛寫規劃表的人
也因此從小就接受到"計劃總趕不上變化"的衝擊

雖然難以相信 但是我其實是一個完美主義的人
如果沒辦法做得很好 我就會被打擊 甚至連開始都不想
所以計劃一旦遭遇到變化 我就會缺乏持續下去的動力

唯一幾次持續比較久的好像有
好事日記
高中時的本本
高三時的記事
剛有信用卡沒多久時的記帳→說到了本篇的重點!

我真的不太喜歡記帳 因為

一 以前學記帳都要寫結餘 如果金額不對就很煩人

二 記帳會讓買東西變成很心煩的事

尤其是我跟阿布最窮的時候
我真的很恨記帳 還記得我有一次記出來每個月一開始就是負的了 心情有夠灰暗
而且阿布這人說不講 但是每次都自己在那邊煩
我已經夠煩了就不想看到他也煩給我看
所以乾脆逃避~不要記帳了

不過~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我記憶力也已經越來越差了 往往不記得到底把錢花去哪裡 也因此沒有警惕
常常覺得 根本沒買東西呀 錢卻一直少一直少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覺醒 我把庫存櫃好好地整理了 可以用的都開始用
以前老是捨不得用 現在清出來才發現有用不完的東西 我以前怎麼可以這麼凱呀~= =

因此今天我起而行~ 記工作的帳就那麼認真 家裡的也該用點心吧 畢竟是自己的錢捏
而且我都快滿26了~每個人看到我都在講關島 看他們期待的眼神不去都不行
要好好努力才可以

而且這個月 是最討人厭的交稅月= =

想到要交稅 我就什麼都買不下去 不能買東西的感覺 很像吃不下東西 悶

但是又不能不注意有花了什麼錢 否則稅金就會繳不出來了
想想 就去買了一些文具用品 來記帳嚕~

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