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人年紀越大
對錢的觀念會漸漸扭曲掉
這件事我以前好像也有po過感想
特別是手上的錢進進出出的
很快就會對幾百塊覺得是小錢
更不要說對銅板更是沒感覺
今天因為很高興.我馬上就上網買了本來捨不得買
已故弟弟首爆破的我的手機電池
然後又因為那家店很便宜.我順便也買了3100的旅充.因為之前借我弟弄不見了
阿布那隻手機已經被他刮得不像樣.我想給他用這隻.就也買了旅充
然後又因為在搞網路atm.坐在電腦前面不肯罷休
差點要敗油炸鍋.還好最後別的東西引開我注意力
又花了一些漏狗搜狗的錢.
等我清醒已經是幾個小時後了...= =
唉~也該好好悔改這樣的習慣了
都市窮人會越來越窮.應該很多也是像我一樣吧~
大錢見慣了.對小錢就覺得毫不在意
雖然菜錢什麼的會省.可是卻把省下來的錢.花在一些其實不那麼需要的享受上
有時候仔細想想.與其花那個錢.不如去買更實用.本來捨不得買的東西上
甚至乾脆捐出去做愛心都比花這些有的沒的好~
真是的~
該好好檢討自己這樣的習慣才對~

而且我發現
人在什麼樣的時候最會花這些沒意義的支出呢~
就是在你很閒然後硬是想亂花錢的時候
所以.真的不要熬夜
不清醒的腦會傷害你的荷包
讓你浪費很多錢
而且在要花這筆錢之前想一想
這筆錢是不是非花不可
如果不花的話會怎樣.可不可以改天再花(趁機讓自己有時間清醒)
如果不花的話是不是可以買更想要的東西
就像法國女人不會胖這本書裡寫的
吃你最想吃的東西.吃會讓你心滿意足.回味無窮的東西
但是不要浪費你有限的胃容量去吃一些只是塞嘴巴癢的垃圾
花錢也是
花在買回來之後你會高興個半天的東西
花在買回來之後每次看到你都會覺得很滿意的東西
不要浪費你有限的荷包去花一些以為是小錢的東西

其實我花錢已經偏龜毛了
但還是有些東西事後會有那麼一點後悔
更不要說常常覺得花起來不痛不癢的小錢
累積起來有多麼地可怕

雖然現在正在熬夜的我腦袋不是很清醒
不過有徹底反省了
以後我得更勤儉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