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來整理一下
但是思緒很亂,就寫一點寫一點好了。

關於一個會不會讓員工努力上進的老闆,
或至少說是會讓我個人有熱情想努力上進的老闆。
我覺得很重要的點在於,他抱持的心態。

大概是我這個人慣性同情弱者,所以對於有在付出的老闆特別覺得感動。
就像我在人事室工讀的時候,原本很討厭總是故意給我工作的那個小姐。
但是有一次,她在我面前被別組的組長罵了,我感到很難過,想到她也是很辛苦地在工作,
就沒那麼討厭她,想要努力地幫忙她。

最有印象的就是老闆跟老闆娘,我真的很愛他們,因為雖然餐飲業很辛苦,我也燙傷過幾次,
但是他們讓我從不感覺到辛苦。
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們自己就很辛苦,總是比我們還努力,而且很不會跟我們計較,自然地~我也不會跟他們計較,很努力地幫他們分攤工作卻不感覺累。從來我沒有覺得我做得比他們還要多,而且差得遠了~即使我已經在那家店工作了兩年也一樣,即使菜跟價錢我都非常熟悉了,即使老闆娘出國時我獨力看店都沒問題,用心~是我永遠比不上他們的地方。

前一陣子面試一家安親班,那個班主任讓我好佩服。她每天7點到班,為小朋友準備午餐,老師們11點到,幫忙裝便當,再一起送去學校。晚上的點心也是自己下廚準備,先生下班會來把小孩接走,8點老師們下班,要是有小朋友功課做不完,她會自己盯。連假日也在忙著改作業和採買食材。

阿布說,他絕不當老闆,也覺得怎麼會有人傻得要自己當老闆。我得說~真的!因為自己的店自己的公司永遠不要冀望別人會比你更在乎,如果你的員工很在乎,你就應該比他更在乎更努力,否則,你拿什麼走在前頭?

有錢能使鬼推磨是沒錯,但是除非你真的給得起,也懾服得了他們,不然你絕對留不住真的會不跟你計較,盡心盡力的人。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把錢當做最重要的事,尤其是在你也給不起真的能讓他貪念矇眼的數字時。

當老闆是為了賺得更多,只是相對的你也要具備當老闆的能力,我忘記哪個車廠的老闆說過一句話,你可以問我一百個問題,我不見得會回答,但是我可以請我的專家來回答你。
如果你不具有專家的知識或是領導的能力,那至少你也要夠本事請到這樣的人來幫你。

我喜歡去看別人的優點,所以當我不爽某人的時候,只要他或旁人來說,其實他很辛苦....講一些我也的確有看到的事,我就會軟化了,又再度企圖要幫助他。所以阿布常說我很笨~因為我總是在這樣的事情上想得很單純(有些不該想的又想很多),以為大多數人都可以當朋友,只記得我媽小時候對我說的那句話:妳希望別人怎麼對妳,就要先怎麼對人家,所以從小到大,只有朋友負我,鮮少有我負人家的。或許可以說,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跟每個人都很好,每個人都願意為我展開心。就是這點,從大學被阿布罵到現在,他總是說~妳對別人太好了!他們根本沒把妳想得同樣重要。還好~我的蠢至少有換來豬阿惠這個真正蠢的朋友XD 還有阿山,怡跟慈都是在我付出真心之後才讓我們能有今日的友誼。只是~大部份的時候,我還是只有受傷的分。

今天我遇到好久不見的慈,我問她~妳覺得我像是大智若愚的人嗎?金牛座的她當場放聲大笑說:拜託~當然不可能呀!
還是我已經聰明到連自己的好朋友都能騙得過?

我交過很多種類型的朋友,連嗑藥的都有認識過,只因為我喜歡去看他們的優點,我相信能聊得上天,就是一種緣份,就是一個可以當朋友的契機,他們的內心一定還是有好的部份。就像當年我遇到咕咕時一樣,牠狠狠地在幾分鐘內就給我好幾條見面禮,但是我對灰媽說,我覺得牠的眼神是善良的,並非以此為樂或是真的無法改變,我請她給我一個機會,那天~我帶咕咕回家,現在牠是一隻機歪的老貓,但也是最悶騷的小寶貝。

需要反省的事很多,我也希望自己陸續整理出一些頭緒來~
最近準備要去報考領犬員,不知道能不能得到面試的機會XD
試試看嚕~總是一個機會嘛!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