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們一直到抵達會場之前都還在嘻嘻哈哈的
阿布說他上星期有哭,我原則上來說只流了幾滴眼淚。
到火車站接大家的時候,
每個人看起來也很正常,阿布又在車上大談他的工作經。
我戴了個墨鏡,阿布還嫌我無聊,我只說:你不懂啦~

到了會場,謝文元等之前已經到了的人出來接我們,
他們也是一臉沒事,只是比平常沉重了點。
也好險我們沒有提早到太多,因為家祭時我們不能進去,只能在外面等。
彰化的炎熱,讓每個人都滿頭汗。

但是令人難以承受的事實還是沒放過大家
,我一走近會場,看到那三個大字我就崩潰了...
要不是礙於那可惡的禮教
,我真的覺得我會衝去把那些花籃都打爛說:我不相信!!!
就此我的眼淚沒停過,
嘩啦嘩啦地像水龍頭一樣把我的衣服都浸濕了。

等公祭開始我們進場坐下後,每個人都忍不住擦起了眼淚,幾個大男生再也笑不出來,
又礙於場合沒人敢把那種錐心的刺痛表現於外,只能低頭不說話。
還好我戴了墨鏡,因為眼淚已經流到我整個人都呆掉了...
我一直盯著那張照片,想著林家揚你快出來告訴我你只是在開玩笑好嗎?
都已經到了會場我還是無法放棄這種愚蠢的希望,
直到瞻仰遺容時我更是難以接受,連對家屬鞠躬都亂鞠一通,我怎麼能相信,
前一陣子還在我們家蹦蹦跳跳地家揚,現在居然冰冷且完全沒有血色躺在那裡。

據說家揚送到醫院時還有意識,但是急救不成。
聽到此我更加心痛,就像是家揚越來越無法呼吸的時候他所承受的痛苦和不捨
,全都傳到我心裡一樣。

公祭時,我們排在最後,前面都是一些官跟立委還有議員里長之類的,
其實我想一腳把他們踢飛出去,
"你們把家揚當做什麼了!!通通給我滾!!!!!"
只是這樣的心情仍然只能放在腦海裡演練。

蓋棺之前,我盯著棺木,內心完全沒有什麼莊嚴的感覺,
因為那棺木不過就是一個樣子,底下還不是四隻裝了輪子的鐵腳,
家揚死了...就像那些在太平間一具具的大體一樣,
裝在裡面的已經什麼都不是了,即使我真的衝去拉他的手說:林家揚給我起來!!
,家揚也感受不到了。

雖然我最近非常不相信死後世界的存在,更不相信有神,
但是因為家揚,我在心裡對他說:為了你我願意相信有天堂,
因為這樣也許有一天我們大家還是能相聚。

後來儀式都結束後要送去火化,大家都搭上遊覽車,
卻開了一個多小時才到,據說是因為彰化附近就只有這麼一個地方可以火化,
到了之後更誇張,要再等至少3個小時才能撿骨,
由於實在太熱了,加上等完都4點多5點了,還要開回去牽車就6點多7點,
等回台北時也太晚了,我們就跟一部份人提早走了。
cp跟謝文元有留下來等,cp好像不太高興
,覺得大家粉沒義氣就這樣鳥獸散。
只是老實說火化場那邊,連椅子都沒得坐,
還是在山裡的某個角落,我想大家沒法等那麼久也是情有可原的事,
而且我跟阿布還得開兩個小時的車回家,
隔天阿布還得上班呢~
如果是像我阿媽那樣,會場旁邊就是火化場的話,
當時我們就是去吃個飯休息一下回來等撿骨,這樣大家一定都會不說二話地留下來的。

好不容易回到會場,再載大家去搭火車,
開回台北,不論是我或阿布都已經累到不行,
而且來回的高速公路都是我開的,真的很累,
回到家沒多久我就睡著了,
一路睡到天明。
回台北還是心情好多了,因為至少可以假裝沒這回事。
不管是哪個長輩甚至是小阿姨我都沒有哭成這樣過,
雖然家揚跟我們也不是最熟的,但是一路認識到現在,
大家也是三年的朋友了,特別是他純真愛耍酷的模樣,
我真的是把他當弟弟一樣看待,
他走的事,給我的痛不亞於其他人,
但是我對阿布是這麼說的:

別難過了...至少他活在我們心裡...

也算是對我自己說的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