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是我最近給某個朋友的勸話,
我自己也在講出這句話之後,越想越多感觸。

很多時候我們對於"風涼話"太過於在意或是去認真看待,
基本的風涼話定義大家應該了解,
不過我認為風涼話的定義應該再加上─"不用負責的話" 這一條。

就像前男友對我說想照顧我,
這就是一種風涼話,因為很明顯的他就負責不起(一個連兵都還沒當的人是要負責什麼鬼?),
我可以為了他的好意而高興或感謝,
但如果我為了這句話而有所期待,那就是蠢。

包括一些三姑六婆愛講的話在內,
其實很多話講出來都不用負責任~像我收到190傳簡訊來說 I miss U 一樣
他耍了他的浪漫,而我需要去真的有所期待嗎?
還有我某位很厚臉皮的前男友,
分手之後仍然會對我說,好歹我以前也是你老公或是不打給我我會生氣喔!
之類的話~
當然因為我後期對他已經太了解所以呈現一種笑著說管你去死的狀態,
不過原本我對他還有期待的時候,我真的會抱持著或許他還在意我的那種心情。

聽到風涼話,最好的方式就是笑一笑就算了,
很多事情,現在哪能知道以後會怎樣~
更別說自己的人生最後還是要自己負責。
不用負責的話人人會說,就像我也曾經很坦然的對一個人說:我以前應該是喜歡你才會對你好。
或許他聽了會很心動,不過對我來說講這句話很輕鬆,因為如果是以前講我可能要承擔一些
這句話帶來的後果,譬如說這算不算告白等等~或是被拒絕之類的,
但是在我不用負責這些後果之後講,事情就變得很輕鬆,他動心或不動心也不干我的事。
這種風涼話就像聽到蘿莉說"以後我要嫁給大哥哥",
或是正太認為蘋果姐姐是他女朋友一樣,
聽聽心裡爽就好了~
小男孩說我要當總統 vs. 馬x久說我要選總統。
能負責的時候,說什麼話才具有真的去期待的意義,至於未來的事~還是到時候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