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此

一個多月前,朋友跟男朋友分手了,在MSN上寫下分手的辛酸,是很辛酸,我知道的她對他幾乎沒有保留,信任、等待、支持與付出,女人能給予的她都給了,結果男人還是腳踏兩條船,在兵役結束之後閃電分手,讓她無言以對的只能放任傷心襲擊,憂傷淹沒了她的生活。我不是一個能安慰人的人,朋友在部落格公開她的心路歷程,那些文章的暗示是知道的人就知道誰是男主角的文章,我看了、讀了,卻還沒留言。



如有掉圖或想留言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沒有理所當然的出軌。」


另一位知名部落客史丹利在Bella儂儂雜誌11月號的專欄提到「分手潮來臨!」我是不知道分手潮到底是不是會在聖誕節前夕爆發,只是每當朋友發生「感情戰役」我就會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沒有等過任何一個當兵的男子,但是我能想像那種感覺很感傷,當你每週送男人進兵營、週末再等男人出來,男人不在的時候,幫他處理工作雜事、郵件、回部落格文章還有刪除男友部落格的廣告信,自己還有工作,工作之餘還要寫東西給男友打氣,結果等著男人快「兵畢」的時候,女人直覺讓她感覺到,他們之間不只有兩個人。

說到女人直覺,我想到前陣子張本渝和前男友Ben分手後,有提到這樣的關鍵字;我又想到某次與彩妝師在攝影棚拍照閒聊的話題,我們談到男人的視角,似乎無法看見完整的180度,而大部分的女人可以,因此女人的敏感與直覺,就像貓的毛一樣容易被觸動;你知道貓如何感受到你正從背後悄悄靠近嗎?因為風、因為空氣,帶動的微微氣流煽動了牠的毛,而女人似乎是天生捍衛愛情的勇士,擁有強大的女人直覺。

我又想到,前陣子一個男性朋友跟我抱怨,女友的工作太多、無法顧及到他,每次打電話給他那位女強人似的愛人,都是開會、跟客戶吃飯或是在打報表,一切都是工作、所有的行程都給了客戶,他說他們的愛情似乎走到一個乾荒期,男人慢慢的厭倦了女人的忙碌。

我問他:「那你愛她嗎?」他愣著沒說話,似乎我的話語太恐怖,還是這個時代不適合談「愛情」這兩字,男女朋友只是能在一起看電影、吃飯、上床還有解決老爸媽擔憂的朋友而已,當無法陪你看電影、吃飯、上床的時候,出軌變成理所當然。

後來男人告訴我,緣份就是如此巧妙,當他覺得他的女朋友開始忙得過分,他就在某日的咖啡廳巧遇大學同學,『當時我太忙,而且還有女朋友,不知道她在學生時代暗戀過我,當她半開玩笑的提到那好幾年前的往事,甚至也送過我情人節巧克力而我卻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吃到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她的眼神好美』於是乎,男人決定這個情人節要與這個曖昧的大學同學一起渡過。

「你這樣不是腳踏兩條船嗎?」我問。

男人理直氣壯的說,女友每天要工作開會,壓根已經忘了情人節這檔事,說不定他們的愛情已經走到末路了,趁著個時候多覓尋幾個機會不是很好嗎?前幾秒才在哭訴,這一秒已經顯現著,迎向新愛情的期待神情,讓我聽了很想揍他,結果過一個月再見到這個男人,我們喝咖啡,他顯得比幾日前更神情黯淡了,我問他怎麼了嗎?

他說,情人節當天,和他的「老同學」去吃了情人大餐,那位戀慕過他的女性老同學整晚都用著認真的眼神看著他,彷彿她的世界只有他,那種感覺很好、很微醺,理所當然的那晚他們就到飯店開房間。

男人訂了一束玫瑰花,告訴這位即將上任「新女友」職位的同學說,這束花,紀念他們的愛情,每年的這個時候,她都會看到這束花,新女友在床上,感動的依偎在他懷裡,送了新女友回家,興奮難耐,這是個特別的情人節。沒想到走上樓,那個正牌女友就坐在沙發椅上,不知道因為等待多久睡著了,餐桌上放著一束鮮花與做好的情人節大餐,聽到開門的聲音,女人醒了,男人忐忑著。

女人柔聲笑著說「你回來了呀!」於是乎當然問男人怎麼那麼晚回來,男人當下錯愕的迅速編出謊言,與客戶吃飯,女友嬌嗔帶著一點可愛的怒氣問著「你不知道今天是情人節嗎?」一手幫忙拉下男人的領帶,溫柔的掛起他的外套。

「我想,妳可能太忙,忘記了,而剛好我今天又有一位重要客戶,想說等我們都不忙了再一起過.....」男人尷尬的搔搔頭,又胡亂的扯著新謊言,沈醉在愛情裡的女朋友聽了並沒有說什麼,因為她更在乎她忙了一晚的傑作。

女人興致勃勃地拿出晚餐,就像孩子開心的跟母親展示一百分的考卷地模樣;當發現男人最愛的牛排、濃湯都已經冷了,她急忙的拿到烤箱上再熱一回,一邊忙碌一邊煩惱叨唸著「本來想給你驚喜的,沒想到你又要工作,抱歉沒跟你說好,我趕快把食物熱一熱,不過可能不太好吃。」知道男友熱愛美食的女友,焦急著熱食物一邊擔憂著苦心的晚餐可能不可口,而男人已經覺得眼鏡有點霧了。

吃了一口牛排,那牛排因為熱了兩回,所以已經乾柴了,醬汁也有點過鹹,女友羞澀地坦承說:「這幾週太忙,其實是因為去學做菜。」

「你不是說喜歡會下廚的女生,因為每天晚上六點要去學菜,所以早上要趕快把工作解決,會議與行程都排得很忙,所以才你每次打電話給我,我都沒辦法接。」接著,女朋友拿出一本日記本,裡面放滿了交往時的照片,加上貼心的註記,女友說:「你記得嗎?我們剛開始交往的時候,你送我一束玫瑰,說希望我們的愛情都停格在美好的時候,我做這本書,是希望你記得,我們相愛的每個時刻。」

男人此時已經感動滿溢又要抑止眼淚奔出,因為他想起,當時他還說,每年的這時候都要送給她的一束玫瑰,而那要紀念他們愛情的玫瑰,已經送給另外一個女人了,因此他不安、虧欠,緊緊抱住女友。





隔天,女友在公司收到一枚小鑽戒,是遲來的情人節禮物,男人說他打算準備跟女友結婚,我問,那你腳踏的另外一隻船呢?

他連忙說,那只是一時意亂情迷,因為以為女朋友忽略他,所以才....,男人又說,結果等他要跟那位同學「談清楚」時,對方顯得錯愕,男人才表明他有女朋友,那晚只是跟女友生悶氣,一時瘋狂的錯誤,沒有人願意變成錯誤,那位女同學怒火沖天,逼迫男人跟女友分手,否則就要談判。

男人說,這陣子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好不容易確定「真愛」,這個女人卻不放手的威脅他,開始不斷的批評這個不識相的同學。我在心裡暗罵這傢伙活該,我問:如果你的女朋友,又開始忙碌了呢?男人很有信心的說:「之前她是為了我學做菜還有作紀念冊,所以才很忙。」

我又問:「我的意思是說,萬一她又開始忙了,例如她被高昇、被外調、或是開始每天晚上要工作到很晚呢?世事難料不是嗎?現在經濟不景氣,一個人作兩份工作是很常見的,如果你真的愛她,不會又因為她忙碌、忽略你而另尋花香,而是坐下來好好談一談,協調是否有更多空間,女友在忙你就另覓花巢,女友不忙了你又回到她懷裡,好像別人當作你這花心的停駐點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怪不得那位女同學要翻臉威脅你了。」

男人哭喪著臉一臉後悔,我說我也沒辦法,唯有兩種方法,一是壯士斷腕,跟正牌女友說清楚,第二種卑鄙的方式,就是先暫時腳踏兩條船,讓那位女同學不要以為自己「被耍了」,最後再慢慢分開。男人興高采烈的選擇第二種方法,然後我很感慨。

老實說,我覺得出軌、腳踏兩條船,都算是人性下正常的事情,因為貪婪的本性,也會顯現在愛情當中,只是把出軌的理由,推給女友太忙,實在太『牽拖』了;就像我這位男性朋友的故事一樣,大學時期因為熱戀中,完全沒有注意到有一位女同學暗戀他,剛好女朋友忙,就注意到了,這並非緣份,而是如果你真的愛某一個人,你絕對不會因為別人的出現,轉移注意力,你之所以容易引燃舊情、或者琵琶別抱,是因為不夠愛、抑或不愛了。





這個男人最後還是完美劃下句點,會不會有美好幸福的未來我不知道,總之愛情不都是這樣嗎?只是我另一位女性朋友,男人在退役後就提出分手,而且快速擁有新女友,讓朋友懷疑男友早出軌,而我不敢說的是,她也許就像那位女同學一樣,只是一個過渡期,因為她的鉅細靡遺與陪伴,讓當兵的男友可以渡過了漫漫的兵役,離開兵營不需要一個盲目的守候後,就決定分手,殘忍的理由只是他並不是那麼愛妳,這句話,我並沒有告訴她。

很多人在愛情裡,都不是在相愛,而是在比較,朋友的男朋友比較著,兩個女人誰對他比較有幫助,腳踏兩條船的男性友人則是在比較,女朋友與女同學,誰對他比較好,誰付出的愛情比較多,萬一有一天大吵,我相信那個男人還是會「理所當然」的出軌,然後把罪責怪給女友,而我懷疑,他事實上誰都不愛。


沒有理所當然的出軌、沒有理所當然的錯誤,會出軌、會分手、會結束,理由只是你不愛了,如果有愛情,無論天崩地裂你都想前進,如果不愛了,一點點風吹草動都是你離開的理由。



延伸閱讀→關於愛情的其他,都是出賣朋友的長篇故事~
關於愛不對人的故事「愛情像公車。」
關於誤會的故事「危險的捷徑。」
關於相愛的故事「善意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