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算是一個贊成鮮食的人,
所以我們家的寶貝幾乎碰不到罐頭食物,特別節日的時候我也會準備特別的飯飯 用點心擺個盤可不輸狗餐廳哩!
而且不止是狗書,就連著名的"不生病的生活"裡,醫生也提到他對他們家的狗也是採用同樣的飲食法。
對於崇尚自然的我,當然相信鮮食能帶來的好處。

不過就像許多提到鮮食好處的書中也會提到的,我並不贊成一片倒的採用鮮食,因為如果狗狗是完全不吃飼料的,如果自己很忙或是需要拜託他人照顧的時候,就會造成困擾。
而且有些主人已經到走火入魔的程度,什麼高級牛排松阪豬呀都出來了,我覺得反而是讓狗狗變得挑食,而且沒有注意到營養的均衡,特別是天生皮膚條件不優狗種,吃得太油反而是促成一堆其他的毛病,失去了鮮食的意義。

講了一大串,回到正題,狗狗的鮮食應該如何準備,首先我不建議拿人吃的分狗吃,並不是因為人比較高級,而是這樣會影響到狗狗的價值觀,認為那桌上的都是我可以吃的。對於狗狗鮮食,我還是建議單獨準備,不過可以使用跟餐桌上一起購入的食材,只是要避開狗狗不能吃的。今天就來分享一個非常方便的食譜,而且可以隨時看家裡有什麼食材就做些變化的料理。

需準備的有:
羊肉(可以購買市售的羊肉泥或其它)
根莖類(地瓜 蘿蔔 紅蘿蔔 馬鈴薯 )
綠色蔬菜一份(可以從晚餐未下鍋的拿一些來用)
糙米(白米也行 但我偏好糙米 如果不是免浸泡的記得要泡水 至少一小時)

食材處理的大小可以根據狗狗的習慣
像弟弟根本不挑食就切好入口就可以了
但機車米縮只會用舔的 又挑青菜 就要切很小很碎

在泡好的糙米(要放水喔)上依序放上切好的根莖類 綠色蔬菜 羊肉
放進電鍋,外鍋多加點水,切下去,就可以等吃了XDDD

跳起來之後用飯匙攪散,越挑食的狗越要攪散一點。

因為全部放在一起蒸的關係,肉跟菜的香甜都進到飯裡了,飯也會變得特別好吃,
攪散則是為了讓牠們沒得挑。

對於舔食+腸胃爛米,我會一次盛一點出來,加水用小鍋煮成粥,加一點葛粉或是日本太白粉,對腸胃不錯。

補充一下
大家要注意 日本太白粉是用馬鈴薯澱粉做的喔!
跟台灣太白粉使用樹薯是不一樣的
觸感也完全不同 不要買錯了~

弟弟的話因為有嘴毛,怕沾得都是,我會炒一下或微波不加蓋讓它乾一點。

很簡單吧~~~而且超受歡迎 連揀食米都能嗑光,牠娘還偷吃一口說頗好吃的 ㄆㄆ
大家也可以在家試試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