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工作的事常常煩惱到睡不著~

會那麼煩惱應該就是因為自己實在太貪心了什麼都想要。
想要自己有興趣,想要對自己不是那麼困難
又想要也可以放假陪陪家人,想要錢不會很少~
可怕的是我最終更想要可以呆在家可以跟朋友出去玩又有錢賺這樣
(快來人敲我一棍)

而且我的壞毛病又犯了,就是事情都還沒有到手就先把自己煩到不想做。
每次這種時候我都好希望自己是豬阿惠,不要想那麼多,老實地打拼。

今天跟阿布小聊...
才知道我每次講到工作就散發出的那種怨念已經影響到阿布。
他說他的專長跟性別讓他實在不能理解我的痛苦,
也因為不能理解就更不能想像為什麼我會遇到這種事,
因而對台灣現在的就業社會非常憤恨。
昨天小P(不是貓是新朋友)對我說,做什麼都好,就當做出去走走,繼續這樣下去會毀了自己。
她說雖然覺得很佩服我,要是她的話早就在這麼多壓力下抓狂了(因為我一下子吐了所有苦水),但是我不能再放任自己承受這麼大的壓力。

那天看B型的漫畫有一句很貼切也很好笑,
它說:
B型的人在別人不想做的時候都會超級拼,但是當別人都想做的時候他就完全喪失動力。
或許可以說是一種找理由,但是對照我的人生真是超吻合。

國中的時候我不想念大學,我想念建築科(差點變阿惠的學姐),我還去買了建築製圖的自修。
以為建築科都沒有女生,面對別人不可思議的神情我覺得好有動力。
高中的時候我花了好多時間研究如何成為韓文系的一份子,我也好喜歡告訴別人該怎麼做(還是我該去當老師?哈~才不要 考教甄更慘),在班上看韓文、看我要去自助旅行的地圖。
別人看我的眼神,讓我好有動力。
結果等到真的入了大家都在比韓文強的環境,我卻跑去抓蝴蝶(只是譬喻)= =

大家都不喜歡做餐廳,但是別人做不好我就更有動力去做好。

我總是想跟別人一樣,卻總是在跟別人做不一樣的事時得到成就感。

我在放牛班就會認真讀書,特別是想著別人都沒在讀的時候(我是有心理變態咪?!)

所以我應該找一間都沒人在做事的公司去上班?!哈哈

我想我是真的在家窩太久了,就像魚干女一樣,需要很多鼓勵來踏出家門。
但是我會堅強的,我要讓自己走出去。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