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隔一段時間會逛逛各個流浪動物的網站
之前也配合小p的中途拍攝影片什麼的
帶朋友領養過狗
也去愛心媽媽那邊幫忙過.
但是常常我在狗網站上看到一種很奇怪的狀況
就是會寫要負擔基本的養狗費用.或是幾千塊的醫藥費等等
我曾把這些不解表達出來.許多人都回應都是中途很辛苦
不應該要她們再幫忙負擔這些費用.
可是我覺得.既然要做愛心.既然是因為跟牠有緣
挑選主人的時候.應該是以未來會最愛惜牠的人為準
而不是先設定了價格.感覺就很不好
價錢還會隨著年齡跟品種熱門度不同
我不懂.那幹嘛不叫人直接花錢去買一隻小狗回來就好了
這樣講起來好像很過份
可是其實跟中途領養不是件容易的事
因為很多中途都很用心.會要問很多問題.也會有很多條件
我能夠了解因為有感情了.不認為生命是商品.所以更用心去挑選
但是我也覺得.能夠表現出誠意就是最重要的也最難得的
如果還要再加上價錢的限制.那會花錢買的人應該會更覺得乾脆去買吧~
有些善心人雖然會要求.但是都要求得不多.大概一~兩千
還請你直接捐給這些動物團體繼續做愛心下去.
我覺得這樣就很感人.讓人覺得非常的合理
有一次我看到一個案例很扯~
明明是她朋友棄養.她代養順便找認養人
結果居然開價3千還是5千
我跟她聊天的時候.她對我說.因為她們有去幫牠做很多檢查之類的
所以希望認養的人幫他們負擔一部份.
說老實話.除非這個認養人本來就有養夠
不然一開始養狗真的是要準備一小筆錢的
用品.玩具.飼料等等.還有可能因為不適應之類的要再更換
對一般的人來說.就非常有可能因為中途開出的這個價格而退卻
畢竟那些檢查都不是便宜的檢查.
狗狗也不是說真的在生病或什麼的.只是他們覺得應該做
我覺得那就不應該跟認養人收錢.
如果當初就負擔不起的話.就不應該說要負起這種責任
可以轉做TNR之類的

也許很多人會說.買一隻狗也要上萬吧
中途才收幾千塊.而且成犬比較乖等等的
但是不要忘了.大部份的社會大眾對於領養的認知是不收費的
會掏出大把銀子去買狗的人通常也比較喜歡小狗
這樣的方式.並不會鼓舞起領養的風氣.只會讓大多數人覺得麻煩而退縮

我當過幾次貓中途.幾乎沒有看過貓中途在跟人家收錢的
除了結紮費之外.而且有的還會開收據給認養人.
所以對於狗界的這種方式實在不能理解
我撿球球回來的時候.本來是要公開送養給別人
除了結紮費之外.我一毛也沒打算要拿
而事實上我還帶球球去美容.看醫生.買飼料.買一些必需用品
當我在做這些事的時候.我就篤定了自己可以負擔
而那些奢侈品.像是尿盆尿布.漂亮的衣服等等
我知道自己負擔不起.球球也不是馬上就需要
所以我是等到布媽領養牠之後才讓布媽買單我去跑腿的.

今天又在某處看到中途公開挑剔認養人
又要收費還不講清楚收多少
狗兒真的很美卻遲遲還沒有送出的情況
只能說非常的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