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孩的時候,總是想不顧一切地快點長大,
總是想早點學飛,總是想要遨翔在天空裡享受沒人管的感覺。

只是當我們有這麼一天終於長大,
再也沒臉說自己是個孩子的時候,
才發現赤裸裸地飛在天空裡是多麼地孤獨。

公演之前放了一段照片,裡面沒幾個我和朋友的鏡頭,
所以感傷沒那麼深,只是盈了眼眶,
但是就在看到金老師的那刻...淚水整個決堤而下。
其實我很少去上金老師的課,因為大四之前我是出名的愛翹課(雖然大四之後出席率也只能說是一般般XD),但是我想到老師總是慈祥的臉,還有分數打出來之後我們集體改姓金之類的往事,
突然覺得再也沒辦法看見老師原來是這麼悲傷的事。

雖然一直以來我是這麼地不喜歡學生這個身份,
但此時卻想永遠黏在老師身邊當個孩子,
對老師賴皮、ㄠㄠ考試等等的福利,以後再也享受不到了。

或許是曾經當過員工,已經對社會的現實感覺到刺痛了,
比起其他同學,我顯得更捨不得這個單純的世界。

不當學生是自由,只是自由也等於沒有人會再讓你賴皮,
沒有人再會是為了你好才要求你。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出了社會之後的人會這麼地懷念當學生的時候。

好好的跟朋友吃一頓飯,也會變成是一種奢侈的享受。

現在或許會覺得,反正還有MSN可以連絡,有空還可以回來看老師。
只是老師不再會是能夠保護我們的老師,
而各奔東西之後還有什麼力量能夠把幾個6點起床,9點甚至更早要到公司
,5點下班再塞車回家的人都同時聚集到電腦前還有力氣說說最近的事。
看著阿布他們過來人,我知道這樣有多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