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精神年齡48歲的婦女我,
又兒女成群,
似乎就這樣拋不下當媽的職業病。

還記得為娘的我第一次生氣是因為叛逆儒,
全世界最了解我的荒唐少女史的人就是她了,
我也最最最不希望她走我的後路,
沒想到的是某天居然接到她為了男友要我幫她向家人說謊的電話,
其實這個在年輕小孩之間應該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只是為娘的我怎麼可能願意把寶貝交到一個我根本不認識的男人手上,
因此我say了no~
後來她跟我提起那個男生的學歷,是個某某(大學)的學生,似乎是想讓我認同一下。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最不會拿這種東西瞧不起人,我的個性是在乎實力的。
但是在賭氣之下,我說了一句很狠的話:什麼?是補習班嗎?
就此我們整整二年多都沒有再連絡~
直到上個月才連上線,那位補習班先生也大概早就被換掉了吧~哈哈。

第二次生氣是為了靖容,
只能說初戀害死人,雖然吵得我們倆都哭了,
她還是選擇了她那個分手還拿了她3千多塊禮物的爛男人。
而我們也就此沒有連絡,雖然都在同一個學校,
見面卻也看不見對方了。

經過上面兩次的經驗,我告訴自己少管閒事,
反正就像我媽說的,小孩子你跟她說不要她是不會聽的,
不如讓她去闖一闖,那是她自己的命。

沒錯,結果今年浩文就突然打電話來說她兒子都生了,
我嚇得差點下巴沒掉下來。
雖然他老公跟公婆也沒什麼不好,浩文這個人也是蠻主婦的,
但是就這樣變成只有國中畢業,本來重讀高一的時候還跟我說要考大學呢!!!!
算了...
為娘的就算心痛也只能痛在暗處。

這種職業病有越來越甚的趨勢,已經又有幾個人對我說:
"妳好像我媽喔!"
或是
"妳好像xxx她媽喔~!"

大概已經沒有改掉的希望了吧,
從小就當大姐,長大後又升格當媽,
難怪我舅跟我姨媽都對我媽說:
"看!你女兒都比妳成熟" or "妳不覺得妳女兒這幾年變得很成熟嗎?!"

唉,看來我是回不了當少女的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