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份:

甜杏仁油(主成份)
橄欖油(比例低)
椰子油
棕櫚油
篦麻油
燕麥粉(添加物)

(想要詳細比例再私下留言吧!! 不然被當做廣告檢舉就不好了)

期望效果:

不會刺激法鬥的脆弱皮膚 溫和但清潔力也夠

上星期試過ph之後.就讓兩隻小髒狗試用邊角切下來的

某惠表示 洗完之後感覺毛有變得柔軟一點

不過阿弟有潤絲.所以這部分我就不做評論 但是阿弟洗起來很好起泡 沖水後潤絲錢也不會過於乾澀

沒想到連長毛狗都適用 這是我原先沒有預料到的

等凳家也試用了再問問他們的心得

===========製作心得==================

之前在玩烘焙的時候,找模型偶爾會也會看到手工皂的模型,
但也沒有特別多加留意。

這些日子因為煩惱太多,我的三千煩惱絲可能承受不了,不停地離我而去,為了不想還沒生孩子頭就已經先禿掉,
我開始了用洗髮皂洗頭的日子,也開啟了我對手工皂的興趣。

剛開始阿布超級超級反對,因為他覺得我會把自己給腐蝕掉,還放話說我敢買材料就會通通丟掉,但是我哪是這麼容易屈服的人呢~哇哈哈!

趁他值中班我就買了材料在家偷做,雖然也被他發現了,不過大概是想說也阻止不了我了,只有淡淡地問: 阿做好的肥皂哩?

迅速去買了鋼鍋之類的材料搭配早上才熱騰騰送來的 野孩子 (聽起來好像"餃子")
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就開始做了

用了玩精油時剩下的甜杏仁油,
搭配了一些家裡在用的玻璃瓶橄欖油
+基本的 椰子油 篦麻油 棕櫚油
還加了野孩子送我的燕麥粉跟一些家裡的紅岩鹽

配方比例是參考花蓮姐還有板友還有計算表算出來的
等它出關要是不錯洗我再分享給大家 呵呵

第一次打皂本來想說不知道要攪多久但是可能是因為有篦麻油的關係
我是攪一攪 洗一下東西 攪一攪又收一下東西
這時候都只是有一點混濁 還是油的狀態
然後當我祭出三箭攪拌頭
好像才攪了兩圈 就開始瘋狂Trace
我怕是假trace 還趕快停下來又用打蛋器攪勻一下
但是攪拌頭再上場 沒幾下就已經可以畫八了 而且是美乃滋狀
可能有點要over trace了 馬上拿出曬好的牛奶盒來入模 敲一敲盡量弄出氣泡
再用舊衣包好 放進保溫袋

話說當初保溫袋真的是買對了,本來只是想說有時候攜帶一些生鮮食品有保溫袋方便,但用來幫皂保溫效果也很好耶!
因為家裡面太小,實在沒地方放,我就放在陽台門轉角,但是下午入模的晚上伸手進去偷摸都還有溫度說!

可能是有岩鹽的關係,我覺得硬蠻快的,晚上偷摸時就已經感覺到皂變硬,就連曝在外面的用完的鍋子上那些早上也都變成跟起司差不多硬,
我洗鍋子的時候還順便把吃的碗也洗一洗,起泡很好,清潔力也不錯喔!(還洗炒鍋哩)

下午我又打了一鍋家事皂(心得再敘),入模保溫時把我的寵物皂拿出來拆,人生頭一次對牛奶盒大破壞XDDD
然後切皂讓它上架開始熟成,皂也不好切哩,用切吐司的量器還是切的歪歪,可能刀太薄,下次要先畫線再切。

接下來就是有圖有真相啦!!

寄件者 Hand Made Soap
寄件者 Hand Made Soap

 

入模日: 3/20

預計出關日: 6月

剛好趕上6月底給Miso當生日禮物啦~呵呵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yalPinkCat 的頭像
RoyalPinkCat

QuiteSilence 완전히 침묵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愛像大海
  • 看到大家都留言-我也忍不住說聲---加油
  • lban
  • 抱歉打擾囉~~論壇開張! ====永遠的北極星 娛樂線上====
  • dement
  • 好興奮喔
    到時我的奶也會這麼被紀錄嗎~~啊啊啊~是母奶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