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這件事到現在仍然是我心中的痛
要撥開這個傷口說這件事實在不容易
但是今天我看到又在徵人了
誠實如我 覺得應該要把我的經驗說出來供後人參考
因為讓我心痛的不是我考不上 而是這個職務跟我想的情況實在差距太大

現在一邊寫 我的心臟還會很強烈登登地跳 這件事真的曾帶給我很大的衝擊

我是去年年底投的履歷 因為一直是如此期待這份工作 我真的用了很多的心血在寫我的履歷表跟自傳
還特地背著筆電殺去士林又到火車站去找阿山討論
因為找不到可以插電的地方 我背著筆電跑了整個台北車站
寫出了一份連阿山都說想錄用我的自傳

在寄出資料後等待的其間 我不免俗地要算算塔羅牌
大師說 這主管跟我可能不對盤 我有可能錄取 但是我自己會斟酌要不要去
那時我想 怎麼可能~我哪可能會不想去 薪水又好 內容又是我喜歡的 
就算人機歪一點也要待下去呀
而且我知道的領犬員 她們的部落格看起來都很歡樂氣氛也很好 不覺得會不對盤

等通知等很久 到某一天早上我心血來潮去翻垃圾信件
才發現 標題跟內容都是亂碼疑似是面試通知的信 沒錯~他們沒有用電話 至少我是沒接到
完全是用E-mail
 等我翻譯出來 才發現 =  = 就是當天 而我 只剩兩小時可以殺到機場

原本我想自己開車 但布媽說我心急怕危險堅持要開還給我開三峽 我都要急瘋了 這題外話

到了現場 跟我同梯面試的有3個人 小談一番後 就前往外包的犬舍

當天雖然太陽很好 但風很大 桃園地區還是氣溫很低
在車上我們還算是相談甚歡 至少我自己是這樣覺得

犬舍的情況完全就是"犬舍"
每隻狗狗有自己的大鐵籠跟院子
某些狗狗有穿衣服 大鐵籠裡有小床 據帶領我們的人說 那是帶牠的該領犬員自己買的
當天也看到一位不知是剛下班還是放假的領犬員在為其中幾隻狗狗修指甲

一人分一隻狗狗牽到草皮上廁所 我分到的那隻黃金mix 非常好動 比起其他米格魯來說 可以稱牠為失控
牠連領犬員都不太鳥 非常愛玩 我一度以為牠還是小孩 不過聽說不是

後來分兩人一組 一組給狗兒們換飲水 一組考隨側行走+繞跳障礙 用的就是黃金mix
我是第一組考的 因為是考試 我自然拿出我專業的態度 把上過狗醫生課程的前輩們教的 全都用上
完全無失誤 也非常順利
因此我可以毫不害羞地說 我覺得我的表現是一百分 而且相對於其他人也是程度高出一截

再來是給狗兒洗澡 我分到一隻很膽怯的狗狗 但是這是我的專專專業 哄得她服服貼貼
只是接下來的事開始令我傻眼

  1. 犬舍的熱水據說有瓦斯 但是要先講才會開 讓我不禁懷疑 該不會這種天氣還在洗冷水吧?(有聽說過 很多美容界的老鳥也都是給狗洗冷水)結果後來有為我們開了瓦斯 但是又說 同時太多人水會不熱 因此狗兒們洗的還是冷水 用的洗毛精 我想一加崙成本大概200塊左右而已
  2. 因為是洗冷水 天氣又超冷的 我手上的小米抖到不行 我洗得超快但不馬虎 想快點讓她身子回暖 擠肛門腺的時候 整個爆噴到牆上 超多 有些狗狗不必擠 是因為有自然排掉 那些狗狗擠了也不會有什麼東西 但這隻小米 是用噴的 是我做美容以來 看過累積最多的
  3. 冷水洗完我毫不遲疑就拆開一旁的吸水毛巾 快速吸乾 然後用吹水機吹 BUT 吹水機也是冷風 =  = 冷風怎麼吹得乾 因此吹到八分乾時我問領犬員是否要吹到全乾 他說這樣就可以了 帶牠去曬一曬 我就迅速帶我的小米回草皮曬太陽 等了十分鐘左右 其他人才緩緩出來 而且他們的小米 看起來沒有用吹水機吹過 我猜想他們也不會用 當然那是正常的 只是犬舍的設備 讓我很傻眼  

收拾一下 我們就回到機場的局內用中餐 地點是在員工餐廳 50塊自助餐 自己出錢
用餐之中有稍微聊天一下 但我已感覺到大師說的是什麼 那是一種笑著但不友善的感覺
我提到我有在看一些領犬員的部落格 覺得她們同事氣氛很好 讓我很羨慕
但是那位領頭笑著說那我回去應該叫她們不要亂寫(還是說鎖起來我忘記了)
讓我覺得有害到那些領犬員 而且領犬員難道連私人興趣都不可以有嗎?這工作是間諜?

繼續是局裡的考試 考牽狗檢查行李 繞行轉圈的障礙行走 我個人也認為自己perfect
不過讓我傻眼+100的是

  1. 每個考試都等超久的 超久 很明顯的沒有事先準備好要考哪些項目
    每一項都是考完前一項之後又商量商量 然後主考官自己練一下才一個個叫進去考(因為我們就在隔壁房間等 還有反光玻璃 很清楚)
  2. 考接球看反應能力這我很能理解 但是方式是 說左手 右手 雙手 距離又很近 往往她語尾還沒落聲球就到了 = =
    而且小球接完接大球 你知道她拿什麼出來丟 是KONG!!!!(註:實心無毒橡膠的抗憂鬱玩具 有洞可塞零食) 而且大概是小號保齡球那麼大 單手接的話 一不小心就會吃蘿蔔 根本就有危險性 跟我同梯的三人考完回來也都是苦笑

最後考完又等了很久 這中間我還跟同梯的交換連絡方式 相逢自是有緣嘛
領頭進來 請其中兩位到另一個房間 並告知我跟另一位 沒有錄取 可以回家了
老實說 當時對於這種當場給予難堪的方式我很傻眼
我甚至沒有力氣開口問我哪裡輸給另外兩位
但是後來的日子裡我才慶幸我是那個被刷掉的
因為三月底我和那兩人連絡上 才知道他們又考了幾回 活生生被拖到三月底才知道還是沒上
其中一位跟我說的時候也很憤憤不平 覺得平白浪費好幾個月的時間等這個工作
還好他們兩個最後都很快找到其他的工作 而且都比這個工作還要適合他們

對於我會沒有考上 周圍的人都很驚訝 因為他們非常了解我在這一行的程度到哪裡
所以有些人認為是內定 有些人認為是我太專業他們認為駕馭不了我
不過幾乎都異口同聲說 全部考試下來他們可以省掉好幾個星期不用洗狗 真是賺到
我有猜想過會不會是展現專業反而讓他們以為我很冷血?(但我也都有讚美狗狗)
不過那都不重要了
因為我原本是想脫離為牠們標上價錢的生活 想說做這個可以跟牠們一起工作
我又多了一群寶貝可以愛牠們 對牠們好
但是無論是環境還是人 都跟我想得差太多
或許沒有考上對我來說也是一種福氣

最後真的是奉勸要去考的人 我不知道你們這次遇到的情況會不會跟我一樣
但是我希望我的經驗讓你們心裡有底 不要跟我一樣抱著愚蠢的希望然後落空
那真的是很大的衝擊 會在心裡留下受傷的痕跡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