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我明明是一個很容易在意別人說的話帶給我的感受的人,
但是我的朋友,卻常常會是想什麼就說什麼的個性。

原本說好的職責分配,突然拿去做,又跟我爭執起做法,還說:我覺得我也應該了解一下,不應該放你去做,讓我聽起來好像自己的能力被質疑一樣,很不痛快。

問我用什麼保養品,我很樂於分享自己努力做功課所找到的好物,卻被回:可能我對用在臉上的東西比較要求吧?
那難道我是拿醬油抹臉嗎?還問我知不知道雪肌精是啥?
我真的有點生氣,回說我沒有那麼孤陋寡聞。

是我的朋友,我知道也許這些話只是想到就講出來並沒有什麼惡意,朋友對我的好也是沒話說。可是常常發生類似的事情讓我覺得很受傷連帶心裡很悶累積了壓力,於是我又開始恍神。

我媽在當年寫給我的其中一封信裡有一句話,"躺在這金璧輝煌的床上,我卻是這麼孤獨和悽涼"。

在我剛搬進這房子的時候,我簡直覺得這裡無法住人,覺得東西樣樣要換。當然,我們沒有錢也沒有人要幫助我們,所以最後只能將就著用。我轉念告訴自己,雖然住別墅的時候我們家樣樣用得好,回到木柵舊家,房間裡太久沒人住還有點霉味,但我一個人跑回去住的時候卻覺得好香好溫暖,木柵家該壞該破的也都差不多了,老舊的設計也總是有很多不便,可是因為那是我的家,所以不管怎樣我都住得很慣。
現在這房子,經過我們自己的手一直在成長,雖然仍然有許多不足夠,但是每次阿布說要換房子我都反對,因為這個家的一點一滴都有我,對我來說這裡就是最舒服的地方。

窮得只剩下錢,這本書現在還蠻紅的,很多新聞拿來報,講得很諷刺,或許對窮人來說這句話是很諷刺吧,不過我想對很多走過這一遭的人來說,這很寫實。所以我說:不管太窮或是太有錢都不好,知足常樂。

我沒有疼愛我的父母,只能一切靠自己,但是我知道我現在這樣已經很幸福,因為有個人願意當我的靠山,雖然這個靠山不太可靠,不過就像我對阿山說的,有心才是最重要的。
老爸那次說,可惜爸爸現在沒賺錢,不然就給你們一點幫忙(指婚禮)。我記到現在,有這句話,我已經很滿足。

我想我跟阿惠跟阿布可以變成像今天這樣很像相依為命的關係,應該跟我們都是有點孤獨的孩子有關吧...

今天洗了一個很香的澡,用的是朋友送我的歐舒丹旅行組,朋友還是對我好,我知道。
蹲在地上哭過之後,灰塵拍一拍,明天的路還是要繼續走下去,知足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