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是從奈奈的部落格看到的,非常有同感,跟阿布至今要五年了,並不是完全沒有誘惑,但我想讓我們最後都還是回到這個家的重要原因是,我們有共通的話題。
一開始是以朋友出身的我們,好像反而是因為無所不聊又很能把對方逗笑,才開始覺得對方的存在似乎變成一種必要。現在有點後悔當時說溜太多嘴XD 常常被酸

雖然他常常欺負我,又很懶得聽我講話,但是總是逼我跟朋友和好,或把暴跳如雷的我拎到一邊訓話。我們常常像兩個小孩一樣毆打對方,但有時候也輪流當大人,安慰當小孩的那一邊。
我們能一起看漫畫,雖然看的方向多數都差異很大,能聊電動,聊車,在情人節去看華爾奇麗雅。
很多東西我不見得很懂,包括他的工作,但是我會傾聽他說的,聽多了很多東西自然會有概念,就像我也會跟他說工作的內容。

現在我也覺得,反而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不要用太多時間去討論不愉快的事,因為那些事都不值得你用美好的相處時間去換。愛情中所謂最好的朋友,我想應該不是單純指能分憂解勞的朋友,更應該是說一個你跟他在一起,即使不用說話也能自然釋放壓力的人,就像是老朋友,不見得能隨時跟上妳最新的煩惱,但是會給妳一個懂妳的拍拍,喝上一杯茶,很多事就能放下。

人生走到此,我常說~有愛不一定就不寂寞,朋友跟愛情都不是24H便利店,但是有愛會使你的心靈富足和快樂,感情不是談來哭的,我也期待自己能以這目標前進,與大家共勉

=============================以下引用自貴婦奈奈的部落格

 

 

按此有歌詞,那版本的翻譯比較接近詞意。我文章裡的翻譯是我自己將詞的意境轉化後詮釋的內容。

Do you hear me, I'm talking to you
Across the water across the deep blue ocean
Under the open sky, oh my, baby I'm trying

Boy I hear you in my dreams
I feel your whisper across the sea
I keep you with me in my heart
You make it easier when life gets hard

『我一直把你放在我心上,因為有你存在,艱難困苦的人生也變得輕鬆簡單。』

這樣的愛,才叫愛。

有人告訴你:幸福的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我也要提醒你,幸福的人生,有一半的影響力握在你的伴侶手上。

娶到一個好老婆、嫁到一個好老公,生活會減少非常多壓力,你知道有這個人在身邊,真好!但是娶了壞老婆、嫁給爛老公,你的藍天會被大片烏雲遮蔽,不幸有這種人在身邊,快跑!

人生像一個企業,愛情是一場戰役,你需要的是一個跟你一起奮鬥,一起往同個方向、用同一種速度前進的夥伴,你的伴侶會『平衡』(拉低或提高)你的水準,你總不想挑個拖累你、打擊你、摧毀你,甚至和你的死對頭聯手在你家打洞,企圖掏空你的老鼠吧!

愛人絕不能是你的壓力源。所以如果他的存在是你的負擔:讓你心神不寧,讓你焦慮害怕,讓你憤恨不平,讓你提心吊膽,讓你入不敷出,讓你欠債借款,讓你增加工作量,比如工作沒辦法如期完成,比如你還得做兩人份的家事或還要幫他擦屁股……這種對象不叫愛人,叫妖孽,你跟他的關係並不是愛情,是中邪!快請他退散!

所以要記得,你有權力慎選你的伴侶。當你無援的時候,你會慶幸有他幫忙,當你挫折的時候,你會想聽他的聲音,當你委屈的時候,你會需要他的抱抱,當你傷心的時候,你會感謝他的陪伴。

I'm lucky I'm 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
Lucky to have been where I have been
Lucky to be coming home again

『多幸運我的愛人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才能幸運的經歷生命的一切,到任何想去的地方,然後再回到這個家,我可以做我自己,仍然被無條件接納。』

They don't know how long it takes
Waiting for a love like this
Every time we say goodbye
I wish we had one more kiss
I'll wait for you I promise you, I will

『沒有人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得到這樣的愛:每次分開都不捨,但我知道有你在等我。』

如果你可以在你的愛情裡保有自由度,表示這是段最滋養的關係。你的愛人不會因為忌妒你而限制你的發展,會因為對你信任,從不擔心你會變成讓他不能接受的樣子,還會傾注他的能力來幫你。因為你們都知道,彼此不會遺棄對方。
I'm lucky I'm 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
Lucky to have been where I have been
Lucky to be coming home again
Lucky we're in love in every way
Lucky to have stayed where we have stayed
Lucky to be coming home someday

『多幸運我的愛人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才能幸運的經歷一切,到任何想去的地方,然後再回到這個家。不管怎樣,我們都深愛對方,慶幸我們一起經歷這一切,然後又再一起回到這個家。』

And so I'm sailing through the sea
To an island where we'll meet
You'll hear the music fill the air
I'll put a flower in your hair
though the breezes through trees
Move so pretty you're all I see
As the world keeps spinning round
You hold me right here right now

『我不顧一切,遠洋過海到那座小島,只為與你再見,我們四周都是美妙的音樂,我為你裝扮,要你更美,微風搖曳樹枝,四周景像多美,但我眼中的你更美,不管這世界如何,我們都擁有彼此。』

愛的過程必然有許多險阻,想抵達幸福的終點,總得付出相當大的努力。這一段感情讓我們知道,什麼樣的方式可以幫助兩個人的感情堅定、持久?

I'm lucky I'm 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
Lucky to have been where I have been
Lucky to be coming home again
I'm lucky we're in love every way
Lucky to have stayed where we have stayed
Lucky to be coming home someday

『多幸運我的愛人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才能幸運的經歷一切,到任何想去的地方,然後再回到這個家。不管怎樣,我們都深愛對方,慶幸我們一起經歷這一切,然後又再一起回到我們的家。』

小男友是我最好的朋友,沒有人可以取代他,比愛情重要。美麗佳人的編輯嘉馨私下問小男友:『你曾對其他女生心動過嗎?』他說:『我只跟奈奈聊得來,到現在每天都有很多話想跟她說。』這是我聽過,問起愛,最動人的答案。

我們還有個別的夢想,我們都不想停留在現在的樣子,還想看看自己可以有什麼進步。十年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什麼角色?我們都不知道,只能確定一件事:我們的未來一定有對方參與。

友情不見得有緣分發展成愛情,但愛情中一定要提煉出友情,這樣的感情才能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