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我說大家也可以大概知道,
已經快要八個月大的MISO,現在的習慣還是很點點點。
除了牠老母的溺愛使然之外,
其實我也要負一部份的責任。

所謂老大照書帶,老二照豬帶,MISO就是最好的寫照。
當年第一個錯誤就是我誤判牠的能力,
才20幾天的牠,根本無法爬進籠子上廁所,而我們又就此慌了手腳。
現在有點後悔應該早點用小雨家的方法才對。
原本牠小時候習慣很好的,卻在我們東換西換之下反而退步不少。

再加上後來我突然找到工作,忙起來真的是很難像照顧弟弟那時一樣用心管教牠。
能跑之後沒多久我就把牠扔給牠媽了,然後,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號稱是會去廚房尿尿,但是失誤的機率還是超高,以至於MISO越來越不能來我們家。

學尿尿,一定要配合的就是籠內訓練,可惜~某人就是耳朵硬,說什麼怕牠無聊,空間太小之類的,加上MISO從小力氣就大,圍欄很快就被牠拆了,所以籠內訓練也一直沒有執行。

這次配合牠結紮到我們家來寄居的時間,我真的是發狠地要教牠。當然被牠媽聽到說牠被關起來,那聲音就是巴不得馬上坐車回來解救牠。不過SRY,為了牠好,至少牠還在的期間我不會手軟。
目前牠的行程就是籠內_起床進廁所_耗到尿為止_放風出來玩+吃飯 等到我要出門時再籠內,回家時重覆早上的循環。
有幾次我也是鬆懈,想說不尿就算了,可能沒尿,結果就落得擦地的命運。不過在教養的過程中,擦地不是最令人洩氣的,而是牠每在外面尿一次,妳就失去一次讓牠學會的機會。
所以散步,門都沒有,想當初弟弟在學會尿尿以前連陽台都很少去。

而且我覺得就像璇說的,狗真的有點被虐的性格,也可能是自知老母不在,沒人給牠靠,在我們家還算乖得,在籠內也不吵不鬧的,尿尿被稱讚時也愛現得要命,我希望這會是正向的循環。
照理來說小狗不小心尿錯我不會罵,但是因為牠已經長大,知道罵的意義,而且有搭配正向教育,不會因此出現偏差,所以現在牠尿在地上會馬上被我大聲斥責,當然尿對的鼓勵也是很高調。

也由於我發現牠有愛吃不吃的習慣,所以現在我只有出門會給點心,而且都很小一塊,目的就是要讓牠把吃飽的焦點放在飼料上,牠媽在給零食都像不用錢的,小孩胃口不好的時候光吃零食就飽了,飼料當然動都不想動。至於加菜,則是一定要在牠把這餐的飼料份量(固定的50g)積極吃完之後,才會出現。

教狗真的難,由其又有另一隻在旁邊讓牠跟你都分心的時候,但是老話一句,一切都是為了牠好,這就是在城市生活的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