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以前拿零用錢的日子
手頭上的錢.常常都是湊出來的
就是那種一張張爛爛的紙鈔拼拼湊湊的樣子.


今天我們去看電影順便領了錢
戶頭裡剩一萬八千多元
老實說.這要是以前.我會心情好得要死
想說哇~可以做好多事
但是現在.一萬八千多元對我們來說卻像杯水車薪

戒掉信用卡後.會突然發現為什麼一天到晚在領錢
就像在寒風中淋雨一直不會乾一樣

其實真的過得很省.常常阿布不在家時
如果沒有剩菜.我是不會吃東西的
但是錢仍然會像水一樣流掉.我今天自己畫了記帳本
算算後忍不住想笑...
扣掉每個月固定的支出.我所剩下來的零用+家用
其實只有2~3千元而已
也難怪之前會一直不停的累積卡債
畢竟說是說賺3萬多元.但是其實支出也很大
人家常說.管家用的那個人絕對是過得最苦哈哈的一個
還蠻心有戚戚焉的
不過阿布也是過得很省啦.他的用品都是我在買的
平常他沒什麼在花錢

其實如果不用繳保險...至少也不會欠這麼多
但是保險是阿布的.他那麼辛苦賺錢
我想還是咬著牙繳吧...

雖然我真的不太喜歡記帳
不過也努力從今天開始記好了
畢竟這樣至少可以時時提醒自己不要亂花錢的說
之前信貸的錢讓我們都昏了頭
自以為可以花很多
結果真正有意義的事沒做幾樣
這是我們最需要檢討的地方

還是應該回到以前那種
只花已經存下來的錢的生活比較好
幫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