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新店的司機愛跟乘客聊天的比例還蠻高的
因此每次搭公車都或多或少會聽到一些聊天


今天早上我搭車時
剛好司機在跟一個景文高中的男生聊天
本來我只是隨便聽聽.反正搭車無聊
卻越聽越覺得心有戚戚焉

那個小男生.應該是有休學再復學吧
司機一直跟他說這次要好好努力撐過去
也問他說這麼晚搭車不會遲到嗎?
他說:「教官是叫我不要再遲到.可是今天還是睡過頭了.
本來以為班上那麼多人被記過.我的操行分數應該還過得去吧~
沒想到居然那麼慘」
當時我真的很想衝過去跟他握手
因為我也是從小到大被記遲到跟曠課的常客
當然我曠課都不是因為翹課.是因為遲到或是假單忘了簽之類的蠢事
到現在我會做那些回到高中的惡夢
就是因為當時要畢業的時候.為了這個操行我被整得很慘
特別是剛好又考上X大.我幾乎不是被羨慕就是被嫉妒
有些老師變得好喜歡我請我吃飯.有些老師則是巴不得整死我或多酸我兩句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感嘆呀~

司機對那個小男生說:「你要加油呀~你又不是做了什麼壞事.只是睡比較晚而已.不要因此誤了自己」
我差點想飆淚...沒錯...雖然是自己遲到在先.但是操行居然比那些歹嬰仔還要低甚至到要休學.我真的覺得他其實很無辜.
從幼稚園我就必遲到了.所以非常能夠了解這樣的小孩
他不是故意遲到.也不是不尊重老師或學校
他只是個性沒有那麼...準時
唉...

小弟呀~我們一起加油吧!!!~(我內心吶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