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幾年沒有養狗的時候
有一陣子非常流行潔牙點心
那時很多人推薦我買什麼綠茶潔牙片之類的東西
但是我們家的貓都很少吃罐頭之類的濕食
我是覺得偶爾吃吃潔牙餅乾當點心無妨
可是叫我花錢(那一罐好像都不便宜.當時網路上有些在賣分裝包)
去買一個我相當懷疑千千牠們會不會吃的東西
實在是沒什麼動力
後來又養了小小狗.發現小小狗也是會有口臭的問題
(以前小時候都不覺得臭XD)
才想回頭去找以前看過的那些潔牙片(因為小狗咬不動潔牙骨)
卻都找不到.問店家也說現在沒有在賣了
我看一個狗友是手工削給狗狗吃
就如法砲製
不過我當時是用剁的.非常辛苦.而且老是會彈來彈去
(因為潔牙骨真的很硬呀)

最近剛好跟了合購買了一些潔牙骨
想說給弟弟慢慢啃
不過我發現.雖然弟弟已經算是伶牙"利齒"
吃潔牙骨還是只能像啃玩具骨那樣慢慢吃
而且玩具骨其實還比較好咬.因為有打結
其實這樣對口臭的效果就低了很多
因此我又開始來加工

一如往常剁了幾下之後
我突然發現...ㄝ...好像其實切的下去ㄝ
(用一般小菜刀勿試.會壞.我家是切肉的傳統菜刀.粉壯又粉利)
就試著切切看
哇靠~~~~超順的.一刀刀像在切菜一樣
(不過綠的潔牙骨比較好切.星星的那種會有保麗龍擦玻璃的聲音.粉嘔心>"<)



我想應該是因為現在是冬天
最近又不停下雨
加上賣家是囤貨出清
所以比較潮濕一點就變軟了
猴.好好切的說
輕輕鬆鬆就切完了


其實如果狗狗不是很大.沒辦法一次吃完一根的話
我覺得切片是很不錯的方式唷^^
不見得一定是要幼犬才適用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