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受不了那種嬌生慣養的小孩
今天跟文怡講到我喉嚨都乾了
還是覺得內心裡有不爽的因子在晃動

過去有餘力的時候
我從來沒有吝嗇對班上付出
文化盃就是最好的例子

但是在大家都還用金融卡領著爸媽隨時補進去的銀兩的時候
我先是要工作補貼生活費
到最後是要賺生活費
還得四處低聲下氣去跟人家借學費
(連貸學貸的權利都沒有)
甚至不時還要被嫌沒有賺錢回家

後來我離開家住了
事事更是要靠自己
雖然阿布工作算上軌道.我可以只要在寒暑假時上班就好
但是為了讓工作壓力極大的他有喘息的機會
我除了必須打理好家裡的大小事也要照顧好他的生活
還有原本的貓貓狗狗

其實我不想去說我過得多辛苦
因為至少我有飯吃有衣服穿
想喝飲料的時候不用擔心是身上最後一個10元
但是我仍然有除了學生以外的責任在身上
不止是現在的家也包括對原本家裡的責任.要關心、照顧弟弟等等
而且我不認為我自己是一個完美的人
所以我真的非常討厭別人對我說
"為什麼妳就不能跟我們一樣"

沒錯.我不能.因為打從一開始就不可能像你們一樣過生活

我心裡最佩服的人是努力賺錢工作又能顧好功課又能跟同學相處OK的人
班上的確有這樣的人.
但是我也知道每個人都優缺點都不同
我有我的優點.只是我知道你們這些手無縛雞之力的少爺千金永遠不會了解
在你們眼裡.我只是一個功課不好的遜咖
無法與你們這些隨時準備出國念書的知識份子相提並論

遇到問題的時候.你們只知道罵人
只知道兇同學.只知道撂話
所以呢.問題有解決嗎?
解決不了.就跟老師打小報告.抱怨同學不合群
事實真的是這樣的嗎?
大家會有心去為難你嗎?
很多人雖然不願意.但是為了班上
即使沒有鼓掌叫好.卻也都默默地願意配合
而你們做什麼?
只會假民主.其實只是因為那個結果不是你想要的
就逼別人也不能選.否則就是刻意要刁難你
那你為什麼還要問?
為什麼要讓大家先以為有選擇
結果等到不是你滿意的結果之後又來生氣
又來罵別人不合群不為班上付出
順便再跟老師抱怨幾句.這算什麼?
明明事實就不是你說的那樣.
卻平白害同學們被老師誤解

你到底在生什麼氣?
還有到底你在瞪什麼意思的?
你以為我們大家是怎樣~瞪免錢的嗎?
拜託你成熟點~
不是每個人都有義務承受你們這些人的脾氣
雖然我也知道這個要求對你來說不可能~
但是我會向佛祖祈禱你以後能多體諒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