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的我可以說根本就是活像生過3個的媽~
不過請當大家也相信我也有過有魅力的時期~噗!

談到女生與誘惑這件事,
我就想到我一年級上國文課時老師給我們看的那部片,
老實說片名我忘了,
內容是在敘述歐洲戰爭前後一位教授的美麗女兒,以一個小男孩的眼光去看她的一生。

那是個小鎮,因此大部份的女性都是村婦狀,
對於會穿吊帶襪會穿貼身洋裝的美麗女兒,是連小男孩都會偷她內褲的,
村里女性的嫉妒,男性的幻想。
女兒嫁了一個好老公,但是卻被徵招還傳回戰死,剛開始她不願屈服,最後實在窮到沒辦法只能用肉體換取村中某位醫生的經濟支援。原以為嘔心又變態的醫生至少會娶她,沒想到醫生的母親反對,因為覺得她不知檢點,連她的父親都在對她的不諒解中過世。之後戰爭越打越兇,她甚至淪落當妓,最後也離開小鎮。

當傳說中已死的丈夫又出現在村人眼前,沒人敢說那段日子可憐的女兒是怎麼過的,
甚至還企圖要說她壞話。是小男孩偷偷寫了匿名信給丈夫,告訴他別相信這些人的話,他忠心的妻子仍然在等待他。

最後一幕,女兒回到鎮上,只是她再沒有穿著那些華麗的服裝,婦人們小聲說:她好像也老了,她也胖了一些。當女兒拿起市場上的菜問價,村人完全熱情的招呼她。

我們最終要對這部電影寫下感想,我想很多人會寫說那些村人很X。
不過我卻有另一種看法.....

老實說,雖然掌握分寸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但是我一直相信中庸的這個道理。
回頭想想,如果我們就是那些沒受過教育的村人,看見這樣一個衝擊長久價值觀的女性,
真的能夠欣然的接受嗎?

如果今天女兒是平時穿著跟大家差不多~但是例如說節慶時她會特別裝扮,搞不好她最後是成為其他女性的顧問也說不定。

或許現在受到先進教育的女性會認為露出自己身體覺得美好的部份是一種自信,
但是我想仍然應該跟原本社會長久存在的價值觀做一點漸進式的溶和。
畢竟要是有個BODY&FACE真的很讚的男生,經常穿著視覺上很噴鼻血的服飾,又對自己相當親切熱情,有幾個女孩不會多想?
只是女孩畢竟是女孩,我們的衝動或許會壓抑在思考之下,但是男生呢?恐怕只能觀他個人修行是否已經成人還是仍然處於動物的階段了吧。
就如同我相信男女生之間可以有友誼,但是絕對是有分寸的友誼,這是對自己的尊重也是保護,畢竟我們很難知道對方是否如我們想像的一般有品德。

適穿的時機可以大方表現自己,平時的時候則是稍做一點讓步,
對我來說,是一種與社會的協調,也是對自己的保護。

不過女孩們千萬不要認為色狼說:都是妳誘惑我的~就信以為是自己的錯。
社會上的誘惑好多,怎麼他不去被別人誘惑,別信~
自信沒有錯,只是要記得要有保護自己的心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