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寒假裡,我生平第一代養"狗"(貓的經驗多到不行),
這之中實在有太多的想法和感慨,
最後要把我的心得總結出來,還真是一時不知如何下筆。

原先我把事情想得蠻美好的,也可能是因為我們家弟弟習慣算好,
而我一手帶出來的阿財雖然後來被牠的主人帶壞很多,
但是至少某些習慣沒有走的太離譜。

養牛牛,是因為不停的幫阿惠查資料的途中也覺得法鬥真的蠻可愛,
很想了解一下這種狗。
也是養了牛牛,才能讓我寫出這一篇落落長的心得文。

主人那邊透露給我牛牛的資訊是:
1.有潔癖 2.不安全感很重 3."會"到外面到小便 4.牛牛的床+碗是一個臉盆
5.吃不多、腸胃不太好。

我最大的誤會在於會到外面大小便這件事,
"會"到外面大小便,似乎不等於不會在屋裡大小便.........
而且她們有說牛牛散步要散很久才會尿尿恩恩,因為牠想多散一點。
這下好了,我代養牛牛這9天沒有一天不下雨,牛牛即使外出也可能因為天氣冷而不願意散步更不要說尿尿便便,我跟吳勳年前刷的地板全都白費,因為牛在這9天尿遍了整個家。

牛牛也會騎乘,但我知道時已經太晚,主人都離開台北了,下次我應該把騎乘跟發情之間放個空格(雖然我想不會有下一次),因為醫生跟主人說還不會發情,因此主人在他的認知騎乘只是狗跟狗之間的遊戲(所以只是騎乘,不是騎乘發情)之下把牛牛寄養給我,我能做的只有緊急跟LUKA媽借禮貌帶,並且禁止牠撲弟弟。

只是,光尿尿這件事就足以讓我抓狂,抓狂的不止是這幾天如雪片般浪費掉的衛生紙,還有洗不完的墊布。天氣很冷,墊布尿一件我就得換一件,牛牛的潔癖在我們家消失得無影無蹤,牠寧可在自己的墊布上尿尿,也不願意到一步之外的空地尿。牛牛的主人沒有給牠準備衣服,還好以前弟弟太小的衣服還留著,這幾天也都貢獻給牛牛穿,到最後一晚,一件墊布也沒有了,我也再受不了了,加上這幾天都很累又倒楣,我覺得自己隨時會理智斷線,就請阿惠把牛牛帶回家過最後一晚。

晚上牛牛就要回去了,少了牠的家變得很安靜,主人沒有棄養牠,因此牠不能變成儲牛牛讓我好好的把牠教成一隻徹底讓人愛的狗。我會想念牠,並祝福牠的狗生當中能夠早點脫離牠的主人變成其他懂狗人的狗。
(在這9天裡牠主人跟我主動連絡的情況只有1.剛送來時2.我說牛牛會騎乘要送回去時3.我問她什麼時候要來接時,在這之中我都有寫信也有寄牛牛照片給她們,比丟到馬桶裡還沒回音,我也不期待以後還能當狗友了,一對連犬心寶是什麼都不知道就同時買英鬥又買法鬥的情侶,我想知道等分手時狗要誰養)


豬小惠埋怨我對牛牛太多排擠,牛牛都要走了還不會捨不得。
我只能說,我對牛牛的好,牠自己知道。
牛牛在我家,從一隻吃睡都用同一個臉盆、因為吃爛飼料而天天軟便、都已經冬天還沒有衣服穿的狗,變成有自己的碗自己的床(雖然床都被尿光)、吃了犬心寶也點了蚤不到、吃好飼料每天健康地便便、有暖氣吹還有衣服穿的好命狗。雖然只有9天,但我想我能做的都為牠做了。

朋友之間一起做一件事,可以了解彼此更多,透過這次經驗,
不管是教訓或是體認,我想我都得到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Pink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